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3月3日,信电学院邀请学校研究生教育工科组督导专家高振江、李民赞、赵明和李保明,研究生院院长助理熊云武,工学院副院长王庆杰对学院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论证。

278bf655a85a3e76a36fe0b1cc6c386 

信电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于2022年11月中旬启动,2022年12月下旬和2023年初进行了两轮学院层面的论证,学科内进行了数轮研讨与修改,并根据学校第一轮审定意见完成了修改工作。

首先张漫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的出席,并对此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张漫院长指出学院学科具有更新换代快,发展迅速的特点。这就要求对培养方案的整体架构、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做出及时有效的调整,以适应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希望与会专家多提修改意见,促进信电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培养更多服务国家战略,社会满意的高层次人才。

 随后,程强、刘云玲、苏娟老师分别介绍了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和能源动力培养方案根据第一轮学校审核反馈意见修订的情况和修订的具体内容。与会专家主要从培养目标设定、课程设置、培养环节设置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最后李振波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的修改建议,感谢各学科老师几个月来的辛苦付出,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认真修订完善培养方案。学院各学科学位课教师和院科研与研究生科教务秘书参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