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图像分析及医学辅助诊断技术进展

发布日期:2023-10-24 浏览次数:

报告人: 刘宏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3.10.26 (星期四)上午10:10-12:00
报告地点:第一教学楼 212
报告人简介:
刘宏,博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图像分析与理解及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已发表SCI和EI索引的论文70余篇,申请和获得专利授权35项,软件登记6项,参与1项国家标准,主持完成2项团体标准。主持和参与了10余项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持计划、国家重点专项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的研究。

报告内容简介:
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图像处理和智能分析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和实用价值,本新技术专题讲座将围绕图像中目标检测,目标分割和目标识别等核心技术展开,介绍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存在的挑战。同时,对中科院计算所人机交互课题组,前期在盲人信息无障碍和医学图像分析方面的研究项目和进展进行介绍,包括导盲避障中的障碍物检测和识别,基于深度学习盲文图像识别,以及医学图像中病灶分割和识别,和辅助诊断等任务,介绍提出的新方法以及成果。最后对基于图像和计算机视觉的研究方向和趋势进行展望。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