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推进“三全育人”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3月7日中午,信电学院在237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副院长李振波、井天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参加会议。

f8ddf8ae761147bc8144e886567c2202.png

景发强调,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使命,围绕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心任务,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抓好“网络思政提升计划”、“文化宣传提升计划”、“安全稳定提升计划”、“校友助力学子成长提升计划”等各项工作落实,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加强学生关心关爱,着力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方位提质增效,加快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见行见效,落实“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使命担当。

578922f2f92e4650954d735861442d3e.png

秦颖对学院去年学生工作做了简单总结,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和学生系统工作会精神,结合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的工作重点,对学生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她表示,新启点新气象,学生工作要聚焦“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使命责任,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围绕“网络育人”、“文化育人”两个新的挖潜点,不断探索网络思政新机制、打造学院文化“新名片”、迭代校友合力育人新模式,扎实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debfef5a543445a8a579079ea54d8760.png

井天军对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确保每一位学生都不掉队,并鼓励班主任们持续加强课程思政工作,积极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去,言传身教、教书育人。专职辅导员总结汇报了本科不同年级及各个专项重点工作,针对学生学业、党建、团学、心理、就业、奖助等方面提出了重点关注问题,提醒班主任们积极深入学生群体,稳扎稳打,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夯实学生素质。

4ee9b424f33f4dba95c9ee364f6059cb.png

会上,程强、王耀君和李振波三位老师进行了班主任工作案例分享,他们分别从学生阶段性引导、学生特点把握、师生联系沟通机制、学生问题响应帮扶、心理异常关心爱护、班级管理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工作经验,并表示将持续做好学生思政工作,期待新的突破与创新。

信电学院教务科老师、专职辅导员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