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李莉、孟繁佳、张淼获得2022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寄来了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获奖证书,我院李莉副教授、孟繁佳高级工程师、张淼副教授作为第二、第三和第五完成人、中国农业大学作为第二完成单位的项目水肥精准调控关键技术与智能装备研发及应用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见山东省人民政府公示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鲁政发[2022]16号)。

     该项目为水肥精准调控提供重要科技与理论支撑,针对农业生产过程中面临的水肥精准调控等关键技术难题,从作物信息感知、传输、分析决策入手,创新突破了土壤养分快速检测、作物水分无创检测、农业专用微流控芯片、复杂环境信息可靠传输、水肥最优调控、封闭式水肥循环灌溉、营养元素科学配比、系统集成与智慧管理等八项关键技术,实现了水肥精准调控的技术飞跃。

     该项目为青岛农业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以及山东企业、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和推广服务中心,形成了良好的“产、学、研、用”合作团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