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强农杯”中国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大赛
创新竞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记者 石羡 摄影记者 陈冰桔 2023年3月11日报道)

2023年3月10日下午,

    “强农杯”中国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竞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赛在信电237会议室举行。

本次大赛参赛队伍中,自然科学论文赛道4队,科技发明制作赛道(A类)9队,科技发展制作赛道(B类)9队,共22名队伍参加。中国矿业大学就业创业中心张国强老师、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邓张升老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林建涵老师、团委雨凝老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刘依晗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审。

比赛过程中,各项目团队从项目的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就业维度、实际运用等方面进行5分钟路演。在评审专家提问环节,专家结合产业发展前景、项目创新性、实际产业运营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打分,和同学们关于项目发展方向进行探讨,与此同时对项目发展提供一些建议。


信电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举办,自大赛正式启动,在学校团委、就业创业办公室等部门的指导下,认真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广泛开展赛事宣传动员活动、积极广泛挖掘项目、鼓励师生参赛。在赛前积极举办“强农杯”经验分享大会,以及春晖青创训练营,此类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比赛,激发大众创热情。

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落实我校实践育人教学方针,发大学生创热情,提高创能力,鼓励大学生走自主创之路以创新促进科技发展。引导广大学子在创新创业中了解基本国情,勇担时代发展重任,努力成长为强农兴农人才。本次大赛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领域创新资源的集聚与融合,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与动力,促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和产业化发展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