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头雁引航映春晖丨信电学院召开“春晖引航”育人项目评选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菲 摄影记者 赵婉旭2023年3月14日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14日中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信电237会议室召开“春晖引航”育人项目评选培训会,邀请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姚沫男、副书记(学生兼职)秦瀚翔、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黄航行、陈昱东作培训指导和经验分享。信电学院团委书记李寿涛主持会议。

 

李寿涛做了整体工作介绍,他表示,依托学院“春晖基金,春晖引航”育人项目紧密围绕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心任务,积极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使命担当。通过项目实施落地,发挥“校友助力学子成长”作用,挖掘典型、表彰先进,将校友爱心温暖传递,使学生真正受益,主动探索和提供更多“信电范式”,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树立典范。

姚沫男针对评选答辩进行了经验指导和分享,他从文稿的准备和展示、内容结构梳理、幻灯片制作以及现场表现四个角度入手,以简单轻松、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进行了独特讲解。他认为,个人答辩要以支撑获奖的具体事件为论证核心,找准差异性,突出体现自身亮点和优势,而对于集体答辩,则要着重展示团队成果的社会影响。

作为学校“五四青年标兵”获奖者,秦瀚翔以自己的三次答辩经历为例,从“答辩式汇报”与“路演式汇报”两个方面展开,阐述了对于答辩的自我认识,强调“不能为了评奖而评奖”,并介绍了在准备答辩时所重点关注的几个角度,如汇报语言、幻灯片细节以及重点的突出等。

 

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作为学校“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获奖集体,其所有党员长期扎根石羊河实验站开展科研实验,展现了农大学子扎根大地、强农兴农的良好形象,同时极大助力了当地节水型社会建设和乡村振兴事业。作为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两任支部书记,黄航行、陈昱东就“五四青年标兵集体”的答辩汇报进行了经验分享。

最后,与会人员与各位指导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提问交流。通过本次“春晖引航”育人项目评选培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材料撰写和答辩准备等方面的建议与指导,增强了参评人员的专业素质,提升了评选工作的深度质量和业务水平。全体参评人员、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