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北电力大学电力工程系赴我院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电力工程系党委书记屈朝霞一行到访学院,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培养、产学研平搭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座谈会由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主持。

信电学院李振波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屈朝霞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阐述了信电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优势与成果,重点介绍了学院双一流A+学科农业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信电学院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与务实的科研态度,两院之间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在科学合作、社会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沟通,优势互补,携手共担新使命,一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突出贡献单位,华北电力大学电力工程系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卓越的成绩,屈朝霞书记感谢了信电学院一直以来对电力工程系建设发展的帮助和关心,她简要介绍了电力工程系的办学历史及学院事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本系学科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她表示电力工程系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师资队伍,近年来一批科研成果在实际中获得推广应用,取得明显社会经济效益。希望两院在既有的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基础上不断深耕,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

        座谈会上,双方就二级学科设置、博士点申报、基本教学科研工作量要求、聘期考核与年度考核、学生就业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华北电力大学电力工程系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交流,我院电气工程系、党委办公室、学生教育管理科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