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从心开始,向阳而生丨信电学院计算223班举行心理团培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作为新一代信电人,初入到新的环境,开启了新的旅程,同学们对今后的生活有了更大期待。为了进一步做好大学的适应性教育,增强班级群体互助和团队合作能力,信电学院积极组织计算223班开展第一次心理团培活动,邀请学校心理中心心理咨询师(兼职)吕雅静为同学带来一场心灵之旅。

 

活动中,吕老师带领大家活动身体、进行游戏,在增进班级团结、同学感情上起到了良好的作用;班助张立清与大家打成一片,共同游戏,更加深了同学与老师之间的师生情谊。

1.热身活动

在吕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完成了一个个“奇怪”但需要共同完成的动作。过程中,通过共同的肢体触碰、言语交流,同学们的感情迅速拉近了,班级凝聚力更强一筹。

 

2.进化论

同级生物拼手气,赢了能从“蛋”变“鸡”,成为“猿猴”再成“人”,随着吕老师讲解完规则,各位同学便使出浑身解数去为变成“人”而努力。剪刀石头布的简单游戏也能玩出新花样。结束后,吕老师询问第一名和最后三人的感受,使同学们明白前面的成就正是一个个“最后三人”所支撑起来的。

 

 

3.介绍你自己

每七个人再成小组,轮流介绍自己,家在哪里,叫什么名字。有挑战性的,便是要重复前面所有人的信息。最后组长要说出组员们的信息,介绍组员给所有的同学。这轮环节过后,同学之间更加了解,友谊、关系进一步加深。

 

    

4.动作传递猜猜猜

考验默契度的时候到了!第一位同学收到相应的指令后,向后面的同学依次用动作传递这个信息,最后一位同学需要猜这是什么。这轮比赛有成功有失误,此轮过后,同学们变得更加的默契了。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依次总结了活动感受。大家都表示这次活动十分的有意义、十分的快乐,增进了同学们间的感情,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了欢乐瞬间。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